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迎评促建·我为学校代言”

发布日期:2016-11-13    点击:

2016年11月12日-13日,我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以“迎评促建我为学校代言 ”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班级团支部书记培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

一、团建动员明方向

2016年11月12日晚7:30-9:30在逸夫楼E202举行了团支部书记培训大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梁玉洁老师主持,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团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大会主要为团支书培训工作做动员,在讲话中梁老师重点强调了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团支部建设对学校以及学生自身的重要影响。提出了“求真务实,全员发动”的口号,鼓励每位学生积极参加团支部建设工作,真正的将团支部建设落到实处。此次动员大会中,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会场氛围良好。

二、座谈大会谋发展

2016年11月13日上午9:00-11:00,我院团总支在文馨书院组织开展了团支部书记座谈会。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贺泽峰主持,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团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共围绕两大主题开展:一是强调怎样调动班级同学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初踏入大学,面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而又性格迥异的同学,如何动员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成为困扰各团支部成员的首要问题。二是面对与高中截然不同的生活与学习方式,怎样去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就以上问题,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和团总支成员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解决方法,为班级团支部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三、素质拓展扬风貌

2016年11月13日下午15:00-17:00,我院团总支在逸夫楼西侧组织开展了团支部书记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素拓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雷区取水”、“拍照数人头”、“无敌风火轮”、“抱团大步走”。每个游戏环节都需要大家共同完成,就像一个作战小组,有领导、有合作、有纪律。大家从一开始的不习惯到纷纷的出谋划策,逐渐认识到了团队作战的重要性。冬日暖阳中,鲜红团旗下,笑声与呐喊声不断,看似不可能的挑战,在一句句“我们可以的”、“我们最棒”、“我们不放弃”中圆满完成。

此次素拓活动不仅增强了团队间的凝聚力,而且提升了团员素质水平,充分体现出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以后的工作中,相信各位团干部都能将本次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实践于我院各团支部的建设中,使共青团这个大家庭更加温暖,更具有凝聚力。

化学与化工学院团总支

2016年11月13日

上一条:2016年下半年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拟发展党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化工学院第十五期团课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