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介绍

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 李松波


院长介绍

李松波,科技部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专家;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家;自治区专利奖评审委员会委员;自治区教坛新秀;中国能源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化学会常务理事;包头市晶硅光伏产业人才联盟理事;国际知名刊物《minerals》编委。现任内蒙古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

李松波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教育管理和科研第一线,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承担了大量本科生、研究生课程讲授及指导工作,培养出大量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撑。主要研究方向立足于氢能技术的开发,将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和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研究作为重要研发方向;解决单电池及电堆的组装技术问题,并对其综合性能进行评价,在氢燃料电池的技术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进一步开发氢燃料电池奠定基础,为未来氢能源应用系统提供技术保障,促进我国氢能产业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围绕着氢燃料电池方向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及重大横向课题项目15项,发表学术论文 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 2 项,自2010年起主编并出版了11部教材。

曾获表彰情况:

1.荣获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荣获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

3.荣获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4.荣获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5.荣获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坛新秀奖

6.荣获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教学成果一等奖

7.荣获2012年度包头市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