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应用化学系

应用化学系简介


应用化学系

专业概况:

应用化学始建于2002年,2003年开始正式招生。应化系现有两个专业方向:工业分析、工业催化与材料化学。

专业特色:

应用化学专业立足内蒙,面向全国。以工业分析、工业催化与材料为培养方向,开发工业催化领域新型材料以及研究分析检测工业化学品新技术新方法。培养能够较系统、扎实地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同时还需掌握必要的数学和物理学等相关学科的基本内容,能够在化学、化学工程、生命科学、材料科学、能源科学、环境科学、药学、医学等学科领域开展工作,具有学科视野开阔、行业适应面宽、工作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师资队伍:

应用化学系现有教师10名,年龄及职称结构合理。教师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其中8名教师具有博士学历。

科学研究、教学研究:

应用化学教师在科学研究、教学研究及教学改革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基础,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目前,本系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高校基金2项。近3年内,科研经费总额达300余万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和EI收录论文15篇。

实验教学条件:

应用化学下设6个实验室:应化系实验室现有光谱实验室、综合化学实验室、高温实验室、电化学实验室,材料化学、工业催化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600m2,教学设备总值为500余万元,为本专业及相关专业学生和教师的科学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实验条件。

系主任:刘金彦

教 师:李松波 郭贵宝周建梅 袁春华 赵文玉 郝 燕 郭小惠 杨慧敏 李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