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育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程教育认证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为加快我国工程教育改革的步伐,推动我国加入《华盛顿协议》,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专业认证体系,教育部于2006年启动了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和“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

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于2017年9月30日提交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书,12月05日收到教育部评估中心关于申请已被受理的通知,届时学院成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组”,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具体部署,2018年3月底提交自评报告初稿,7月10日提交自评报告正式稿,11月12日~14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正式接受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2019年6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果(教高评中心函【2019】72号),教育部对463个专业开展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其中460个专业经过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历经将近2年时间,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有效期为6年(2019年1月至2024年12月),也是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各高校唯一一个通过认证的化工专业。

此次认证结论的公布,表明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获得《华盛顿协议》成员的普遍认可。学院将以本次认证通过为契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