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扬帆起航,我们共进退

发布日期:2015-05-16    点击:

为使优秀的共青团员既能接受团内文化培养,又能加强身体素质、增强团队意识,我院团总支于2015512日—2015516日开展了第十二期团课活动。

本期团课活动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学习,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梁玉洁老师为大家讲解《团章》,让学员认清共青团的性质和任务;梁老师还通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课程让学员们对未来不再迷茫,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使大家受益匪浅。第二部分为团课晨练活动,初夏的早晨空气清新,同学们积极参加锻炼,大家进行围绕校园的跑步活动,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充分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之后是最令人激动的集体户外游戏,其内容丰富多彩,如“老鹰抓小鸡”、“扯龙尾”、“找邻居”等,男生女生都积极的加入其中。当然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同学们的加油声与欢笑声将游戏推向了高潮,大家奔跑、追逐、尽情欢呼,这正是我们共青团员朝气蓬勃的象征。第三部分是团课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分为两大步骤,首先由志愿者示范游戏标准动作,引导大家井然有序的参加活动,然后学员们以小组合作为前提,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勇闯各个关卡。

此次团课活动不仅加强了团员对共青团的理解,提高学员的身体素质,而且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竞争意识。让每一位学员都认识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就要具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勤奋工作的态度,切实为同学、为班级服务。本次团课顺利进行,学员们积极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团课圆满结束。

                                       化学与化工学院团总支

                                              2015516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第十三期团课培训活动

下一条:爱雷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