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

发布日期:2020-05-13    点击:

.复试要求

1)符合教育部《教育部公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符合内蒙古科技大学调剂要求;

3)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调剂要求为初试报考专业是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学科包含的二级学科,或本科专业为化学与化工相关专业,并要求初试中通过数学一或数学二的考试。

4)材料与化工专业调剂要求为初试报考专业是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学科包含的二级学科,并要求初试中通过数学一或数学二的考试。

5)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适当放宽专业要求。

6)按照不低于1:1.2的复试比例,对符合要求的考生发给复试通知。

.复试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对于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外语测试

外语测试包括公共外语与专业外语两部分,公共外语考察学生的口语与听力能力,专业外语考察学生对专业外语知识及文献阅读的掌握情况。外语测试采取面试形式,考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满分20分。

3)专业课测试

主要考核学生对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专业课测试采取面试形式,考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满分为65分。

4)综合面试

考核目的是为了更加全面了解考生情况,考查其综合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科研能力;实践(实验)能力考核,主要测试实验和操作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学期间学习情况及成绩;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心理健康,人文素养和举止、表达和礼仪等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综合面试时间每位考生一般不少于5分钟,满分15分。

三、复试安排

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安排:

学院面试时间:2020年5月15日上午9:00

        地点:学信网 网络面试

调剂考生复试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面试老师独立打分,座位分开,保持距离。

四、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总分100分(复试成绩=面试成绩=外语测试成绩+专业课测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考生综合成绩(满分100分)=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70%+复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30%,由高到低排序后上报研究生院。

五、违纪处理

对在报考中和复试过程中,有违反相关规定及舞弊行为的考生,取消其复试资格,复试成绩无效,不予录取。

六、复试监督

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拟录取名单将在学院和研究生院公示十个工作日。考生在公示期内可向学院和研究生院提出异议,学院在收到异议申请一周内负责书面答复。

咨询申诉电话:0472-5951507(学校)

0472-5951561(学院)

举报电话: 0472-5954367

本办法未尽之处,以教育部、内蒙教育考试中心或学校的相关文件规定为准。

 

上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申请审批管理办法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反诈骗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