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30    点击: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春快乐!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社会的目光。内蒙古科技大学已启动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及处置工作。

为确保学生及家人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所有同学没接到学校通知不得提前返校。

2、请大家做到六件事:一是在家不外出;二是出门戴口罩;三是勤洗手;四是勤消毒、常通风;五是科学休息、合理锻炼;六是及时关注主流媒体信息报道,不随意转发非官方消息,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

3.密切观察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向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反馈情况,并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科学认识疫情,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及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避免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来访者接触。

5.学校组织的开学前补考等全部推迟进行,上学期考试挂科的同学要利用寒假时间在家认真复习,以待恢复正常教学后参加考试,教学相关通知以学校教务处公众号发布信息为准。

6.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排,学院每天要开展师生疫情零报告制工作,所以要求同学们保持手机畅通、及时关注班主任及班长下发的学院通知,并及时反馈相关信息,如果身体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联系。

7.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在非常时期响应国家号召,足不出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请同学们要珍惜假期时光,坚持在家自主学习,多读书,不断提升自己,特别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一定要起到带头作用,提前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

最后,感谢学生及家长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相信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祝愿同学们、家长们新春愉快、平安健康!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0年1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