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学 >> 正文

【学生一支部】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领悟新质生产力,开拓育人新局面”工程素养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作为先进生产力的具体体现形式,是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中国创新和实践,是科技创新交叉融合突破所产生的根本性成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学生党员科技创新素养,3月14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二教B405开展“领悟新质生产力,开拓育人新局面”工程素养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党支部副书记兰大为将理论教学和工程实践相结合,以生动的语言结合热点案例、工程案例讲述了专业知识,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探讨、共同进步,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形成良好的科学思维和工程思维,强化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推动化工专业、行业发展,使学生树立绿色化工理念、具备工程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本次别开生面的课堂,立足教师育人使命、助力学生发展,聚焦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和实践育人,凸显党支部在育人成果建设过程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组织保障功能,融合创新,构建多元化课堂,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发挥了赋能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成功推进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激励全体党员坚定信心、勇担使命,继续探索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下一条:【共青团之声】我院团总支联合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