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期团课

发布日期:2014-11-20    点击:

为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全面提升团员的意识,切实加强团员对共青团的理解,丰富团员的知识和业余生活,我院于2014年11月8日——11月16日开展了第十一期团课。此次团课主要以老师授课、同学们相互交流讨论以及课外实践活动的形式开展。

首先进行团课动员大会和团课开课仪式,随之由梁玉洁老师讲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介绍团的基本知识及共青团的发展历史。通过梁老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讲解,大家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梁老师还带领团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很好地引导了学员们树立远大理想的意识。我院冀虹老师对《大学生文明礼仪》进行了讲解,使学员们明白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最基本的准则是做一个高素质,有教养的文明人。此外,11月15、16日对全体学员开展晨练活动,本项活动既加强了学员们的身体素质,又加强了本期团课学员之间的友谊。

团课期间我们特地举办了打扫实验室的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不仅体现了奉献精神,而且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精神。

我们举办了团课微博大赛,通过播放红色教育视频,结合新媒体应用,把团课学员实时心得感想分享到微博上,提高大家利用新手段、新方法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能力。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就要具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勤奋工作的态度、模范带头的作用,同时也要具有“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作风。通过这次团课活动,我们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好的开展工作。

化学与化工学院团总支

2014年11月20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积极开展“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第十期团课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