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相关政策]化学与化工学院增强共青团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1-12-03    点击:

 
各班团支部: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新时期深化“党建带团建”,壮大党的后备力量的时代要求和重要任务。我院将在全院共青团员中展开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一、理论学习阶段
1、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团章》、《增强共青团意识教育读本》为主要内容进行党员知识教育。加深团员对共青团的性质、宗旨、目标和任务的认识。
2、各支部可参考以下基本形式进行开展学习:学唱团歌;学习团员团情;知识竞赛;观看电教片;演讲会等。以上形式仅供参考,各支部可自行组织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3、各班团支部必须组织本支部团员学习一遍团章,要求每位团员必须了解团史团情,而且会唱团歌。要求每位团员在开展活动的同时必须撰写一定字数的学习心得或读书笔记。学习活动时间由各班团支部自行安排调整。在理论学习结束后每位团员必须撰写3000字以上的思想汇报。总结学习经验与学习心得。要求各团支部负责人必须在11月25日之前将本支部成员的学习心得、读书笔记以及每位团员的思想汇报等理论资料收齐上交院团总支备案。
二、评议、实践阶段
1、广泛征求听取广大团员自己在团员意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召开支部大会或团小组生活会。开展形形色色的实践活动,讲学习教育内容转化为团员喜闻乐见的活动,使团员在积极参与中受教育、长才干。
2、各团支部可采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公布提出意见和建议通报展览团员意识教育思想汇报,举行对支部或团小组进行民主评议以及开展各式义务劳动,献爱心,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围绕“永远跟党走”、“团歌如此嘹亮”、“倡导文明新风”等主题活动开展组织活动。
3、要求各团支部负责人必须对每项活动进行合理统筹安排提前上报院团总支,并在每项活动结束后进行必要的活动总结。于12月12日上交院团总支备案。
要求各班团支部必须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带领本班建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团总支将建立教育活动督导组,全面负责监督教育活动工作。
                          化学与化工学院团总支
                            2005年10月30日

上一条:[相关政策]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素质测评办法

下一条:[相关政策]化学与化工学院基础文明教育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