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理论学习强思想】我院开展2024年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暨师德师风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

3月14日下午,我院在逸夫楼E202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全院教职工参加。

院长李松波首先传达了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围绕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本轮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整改行动中,确保整改出实效、出成效。

副院长赛华征围绕硅业学院成立背景、办学思想定位、建设情况做详细介绍,让全体教职工对硅业学院建设的整体情况有更详细的了解。

随后,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会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校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廉洁从教,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提升规则意识。三是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言行上逐步养成良好的保密习惯。

上一条:【基层党建展风采】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领悟新质生产力,开拓育人新局面”工程素养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院地合作共发展】昆区科技局领导一行到我院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