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进行时】我院领导带队赴鄂尔多斯市开展访企拓岗及走访校友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08    点击:

为落实“访企拓岗”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与校友工作,2024年1月8日,我院党委书记罗强一行6人赴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开展访企拓岗及走访校友工作,先后到访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伊诺新材料有限公司、亿利库布其光氢产业园(亿利光伏及氢能治沙、亿利清洁煤化工、亿利生态股份)等单位调研考察。

走访过程中,参观了各企业的展厅及厂区环境,全方位了解企业文化、经营布局、发展前景、创新研发和人才需求等,详细询问了我校校友及毕业生在相关企业的工作和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院企双方就拓展合作领域、构建创新联合体、建立化工类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深度合作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部李泰山部长、科技中心高扬部长同我院教师就“VOCs治理技术”项目进行现场对接,从项目研究背景、意义、技术路线、创新点等多维度深入探讨,确保取得实在成果;内蒙古伊诺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额尔敦在毕业生就业实习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方面提出宝贵意见,表示对我院人才培养给予大力支持;亿利库布其光氢产业园区党委书记郝亮舍、亿利清洁煤化工总经理于宝武、常务副总经理张鑫就人才招聘、专业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校企党建联盟等方面深入洽谈,共同探索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同时我院广泛征求了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产教融合提供有力支撑。

罗强谈到,希望通过本次到访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持续提升企业人才需求契合度,以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校企协同育人新格局。

我院在上述企业的校友结合自身求学与求职创业经历,围绕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加强就业指导、提升能力培训等方面作心得分享。

此次走访有效促进了学校和企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我院将积极响应并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狠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进企业、访校友、拓岗位,建立促就业长效机制,多措并举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上一条:【院地合作共发展】我院领导到包头北大科技园考察调研

下一条:【访企拓岗进行时】我院领导赴包头铝业产业园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