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2    点击:

12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强主持,院长李松波、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虹、各系部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指出,2023年以来院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实干争先强履职、勤廉并重抓作风,在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抓好巡视整改全面落实、围绕中心工作聚力发力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罗强围绕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廉洁教育、纪律建设、宣传教育和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持续防范风险隐患,筑牢廉洁防线,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二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确保久久为功,抓好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树立实干实绩鲜明导向,推动干部队伍知责明责、敢闯敢拼,持续巩固整改成果,促进长治长效。三是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号、文化墙等阵地,加大思政育人和文化育人力度,增强党建工作的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提升党建工作活力。四是巡视整改期间新修订完善的制度要做到逐一对照、长效落实,为下阶段巡视整改“回头看”打好基础,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李松波谈到,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管理,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尤其是教工党支部建设要进一步加强。

冀虹强调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把廉洁文化建设同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体推进。

上一条:【党建引领促发展】我院召开2023年秋学期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理论学习强思想】我院开展2023年度第十九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